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赴龙胜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和党建共建联动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党群部 院办 文字:贺顺钦 宋平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中国林科院京区党委与六漫村党支部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考察调研五龙福合作社

走访察看竹材加工厂

考察调研源恒杉木木材加工厂

3月19日—21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叶智带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龙胜县”),对扶贫捐助资金使用管理、科研项目落实及党建共建联动促脱贫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龙胜县瓢里镇六漫村五龙福合作社、平车油茶基地,三门镇交其村铁皮石斛林下经济种植基地,龙胜镇都坪村良种油茶采穗圃,里骆林场扶贫项目珍贵树种以及黄坪村恒源杉川木材加工厂等扶贫产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茜对六漫村的村情汇报,尤其是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组成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与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中国林科院京区党委与六漫村党支部正式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协议明确,将通过座谈交流、专题党课、科技支撑、技术培训、人才共育等方式开展党建共建联动。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冶,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敖孔华,龙胜县林业局局长陆安阳、副局长陈能愿、副局长张端,瓢里镇镇长蒋江涛、副镇长周艳以及六漫村党支部委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叶智指出,到龙胜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以及与六漫村开展党建共建联动工作,是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有关扶贫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建共建联动促脱贫工作的具体措施。中国林科院将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实情,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下一步扶贫思想和措施,叶智强调,关于合作社的运行管理,要突出特色,尤其是地方特色,重点加强过程监管,切实让群众受益。在党组织共建方面,要共同组织学习,落实相关制度、开展具体相关工作。叶智要求,中国林科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项目落地、技术落地、培训落地。

国家林草局挂职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冶感谢中国林科院长期以来对桂林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国家级贫困县龙胜县能取得今天的扶贫成绩离不开国家林草局的政策扶持,同时也离不开中国林科院的各位领导专家深入基层,送资金、给项目、传技术的一对一帮扶。桂林市委、市政府将大力配合做好中国林科院在龙胜县的扶贫项目和资金落实工作,保证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共同推进扶贫脱贫工作。

国家林草局挂职龙胜县常委、副县长敖孔华表示,龙胜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珍惜中国林科院提供的项目、资金和专家资源,主动谋划、做成品牌。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寻求帮助,切实让扶贫项目、资金在龙胜县发挥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为专家来龙胜帮扶提供良好条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摘帽”任务。

国家林草局北京林机所挂职龙胜县林业局副局长张端全程陪同调研,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督促中国林科院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党建共建工作在龙胜县六漫村落实到位。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王开良研究员以及产业处处长崔国鹏、计财处总会计师傅洪发、党群部主任贺顺钦等参加调研。(贺顺钦/党群部 宋平/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