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星火点映仫佬乡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罗城社甫村结对帮扶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亚林所 文字:田晓堃 图片:宋平 编辑:宋平 点击:
图片 宋平

中国林科院资助罗城县社甫村两名学生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座谈交流

“我希望能通过努力学习,依靠科技的力量,让我的家乡变得更美,让山上的杉木产出更多的木材,给我们带来更高的收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城西北57公里外,九万大山南麓,层层叠叠的杉木林下,纳翁乡社甫村的覃定璇对记者这样说到。

站在一旁的覃道仪因身患疾病,已经14岁的他显得比同龄人弱小,听到定璇和记者的对话,他不停的点头,眼神中充满了感动和坚定。5月13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的专家来到了社甫村,给覃定璇和覃道仪送来了资助上学的费用,也给他们带来了科技的星火、自强的信念和脱贫的信心。

5月13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带领专家服务团队,专程到社甫乡开展党建促扶贫活动。会上,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和经济林党支部联合与社甫村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亚林所田晓堃和王开良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向村贫困儿童捐赠助学基金。

王浩杰表示,将以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共赴罗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征程。并将发挥亚林所林业科技优势,与纳翁乡、社甫村开展长效合作。罗城县林业局副局长梁亮升,纳翁乡党委书记韦玲感谢亚林所专家的帮扶支持,并表示全力做好专家在纳翁乡的扶贫项目落实工作。王开良研究员就丰富树种选择、搭建脱贫大平台建言;在纳翁乡实施的院基金杉木项目负责人何贵平研究员在座谈会上就杉木良种化应用、大径材培育等进行了交流。社甫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受助学生及家长等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社甫村第一书记周懿说,亚林所专家到罗城后马不停蹄往返驱车5小时到社甫送技术、献爱心,不仅给扶贫产业科学发展带来了内生动力,更为贫困山区点亮了希望的星点火光。

作为科技帮扶的重要内容,亚林所党委坚持“科技扶贫到哪里,党建结对就到哪里”的原则。近年来,相关支部分别与贵州独山县紫林山村党支部,广西龙胜县林业局第二党支部,浙江省江山市后岅村党支部,广西罗城县纳翁乡社甫村党支部等扶贫帮扶地基层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通过推动项目实施,进行载体共享,开展捐助扶志等活动,健全科技帮扶的组织保障。(文田晓堃/亚林所图:宋平/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