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科技兴边,产业扶贫,共建金山银山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6月5日,热林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青山实验场党支部与广西凭祥市积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科技兴边, 产业扶贫,共建金山银山”主题党日活动,探索科技开发与林下经济经营模式

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积美公司坚果产业核心示范区,针对示范区建设、产业扶贫、夏威夷果种植技术进行交流。尔后,在青山实验场党支部书记刘志龙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山实验场珍贵树种试验示范区,了解了珍贵树种试验示范林经营模式和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情况。

座谈会上,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蒙明君带领大家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出席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的《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担当实干 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报告,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在崇左市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成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热林中心副主任孙文胜介绍了热林中心基本情况,中心经营面积近2万公项,基础设施完善,立地条件好,希望与企业开展合作,推动林下经济、森林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更好地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西凭祥市积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方积表示,希望依托热林中心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科技优势,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和森林康养产业,实现共赢发展。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热林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青山实验场党支部与广西凭祥市积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3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文:潘祎/热林中心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