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竹子中心积极对接云南临沧竹产业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为深入贯彻全国林草科技扶贫工作现场会和中国林科院科技支撑精准扶贫会议精神,推进落实中国林科院和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建立竹产区长效精准帮扶机制,竹子中心积极对接云南省临沧市林业科技扶贫工作。12月30日,临沧市林草局刘绍军局长一行5人应邀莅临竹子中心对接竹产业科技扶贫工作。竹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崔国鹏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绍军等详细介绍了临沧的林业基本情况、竹产业发展缓慢、科技支撑力度不足、资源挖掘不够等面临的现状。崔国鹏副主任发言指出,临沧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竹资源丰富,开发力度不足,表明科技支撑发展的空间很大,双方合作的愿景很强,互惠合作的空间很大,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可行性,并要求竹子中心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对接工作。竹子中心钟哲科副主任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今后可以合作解决的一些问题做了初步对接。


会后,相关人员参观了竹子中心实验室、展览室,并前往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场交流,到“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考察学习。


参加考察交流的还有临沧市林业局科教站、临沧市林业科学院、和临沧市国有林场管理站相关负责人。竹子中心业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钟浩/竹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