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携联盟企业共同助力金寨县香椿产业扶贫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5月15日-17日,亚林所赴金寨县开展香椿产业调研座谈会暨海外赤子计划香椿产业扶贫活动。金寨县县委副书记闫福振、县林业局副局长钟家堂,亚林所姜景民研究员、刘军副研究员、李彦杰博士以及四川、山东、河南、陕西和安徽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林所科研处处长吴统贵主持。


闫福振介绍了金寨县基本情况,希望亚林所和各省企业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支撑金寨县香椿产业发展,助推金寨县脱贫摘帽。


钟家堂表示,用材林、经济林、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等林业产业在金寨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金寨县香椿种植、食用历史悠久,老百姓种植香椿积极性较高,发展香椿产业前景较好。


姜景民介绍了亚林所在香椿、红椿、毛红椿等椿树种质资源收集、品种选育、高效栽培、叶片营养和药用成分以及木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李彦杰介绍了亚林所承担的人社部海外赤子计划项目情况。刘军围绕目前国内香椿产业现状和问题,介绍了亚林所牵头申报椿树创新联盟以及国内香椿品种改良、苗木繁育、基地建设、产品加工等情况。与会企业家、专家代表就香椿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就金寨县香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良策良法。


会后,与会专家、企业负责人前往全军乡和桃岭乡实地调研,向乡镇领导和村民深入了解种植户对香椿产业发展的技术、品种需求,并召集种植大户、企业进行了实地培训,传授香椿种植、管理等相关的实用技术。


近年来,亚林所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发挥科技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创新扶贫思路、扶贫模式和扶贫举措,推动科技成果进村入户,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成绩。(刘军、李彦杰/亚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