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资源昆虫研究所助推临沧市精准扶贫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资昆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近期,资源昆虫研究所昆虫群落与生态系统功能课题组在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紫胶增值增效规模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CAFYBB2018ZC002)”资助下,与临沧市云县凝鑫紫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凝鑫紫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种胶基地进行紫胶虫优良品种定向培育、不同寄主植物配置、交替放养、紫胶林下复合经济作物等系列研究,以期提高系统生态经济效益。该项目的实施引起临沧市高度重视,市领导先后多次考察,计划以云县的晓街乡、茂兰镇、漫湾镇、忙怀乡、后箐乡、栗树乡、大朝山西镇7乡镇的澜沧江沿岸先期实施10万亩,逐步向临沧市内的其他区县辐射实施23万亩,共计33万亩作为临沧市精准扶贫重点项目,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并促进临沧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陈又清/资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