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中心到广西、贵州开展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实地考察

座谈交流


为全面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中国林科院关于扶贫定点帮扶有关精神,2019年2月21日-25日,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一行分别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定点帮扶的广西罗城县和贵州荔波、独山县等地开展科技推广服务,深入实地了解当地林下经济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林业部门进行座谈。

在与黔南州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发展油茶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谭新建介绍了亚林中心的基本情况,用"研究时间长、推广品种精、收集范围广、良种管理细、服务林农好”二十五个字高度概括了亚林中心40年来在油茶推广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以及取得成绩。黔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海平介绍了黔南州目前油茶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提出了油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够得到中心的帮助和指导。


罗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谭宏利详细介绍了罗城县的基本情况和扶贫产业林下经济、油茶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产业帮扶进行了广泛交流,中心将利用自身的科研和栽培技术,为罗城县建立一个林下草珊瑚仿生高效栽培示范基地,助力罗城早日脱贫摘帽。


亚林中心副主任袁小军、钟秋平,林木种苗研究室主任万细瑞等相关人员随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孙建军/亚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