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与贵州省玉屏县开展林业科技合作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签订林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油茶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

考察茶花泉省级油茶产业示范园区

考察铁柱山省级中药材扶贫产业示范园区

考察舞阳河湿地公园保育区

5月26-28日,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党委书记马力林,以及姚小华、周志春、费学谦、李纪元、陈双林、吴明、孙海菁等专家到贵州省玉屏县,开展林业科技合作考察对接并签订合作协议。玉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锦,副县长杨代军,副县长方学智等领导接待了亚林所一行。王浩杰与杨德振代表双方签订了林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姚小华研究员与玉屏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毅签订了油茶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

亚林所专家团队先后深入茶花泉省级油茶产业示范园区、铁柱山省级中药材扶贫产业示范园区、舞阳河湿地公园保育区等地,实地察看了油茶高效示范园、山茶花景观品种培育、湿地公园建设等现场,并与当地陪同领导、基地负责人、林业干部等进行交流探讨,深入了解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杨代军介绍了玉屏县基本情况和油茶产业发展现状,玉屏县现有油茶林已达20.2万亩,在新品种引进示范、低产低效林改造等方面有迫切的技术需求。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从玉屏县情、林情及油茶产业发展实际出发,分别围绕油茶品种引进、高效培育、加工利用等油茶产业发展问题,湿地公园保护利用及国家级湿地公园验收准备需求,城市景观带改造,现代林业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双方人员还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探讨。

马力林对玉屏县林业发展特别是茶花泉省级油茶产业示范园区等示范园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玉屏油茶等林业产业发展基础好、规模大,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与亚林所技术优势和特长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亚林所将围绕相关需求,做好玉屏的科技后盾。希望通过双方携手努力,提升油茶等相关产业发展和玉屏县生态建设的科技水平和质量,共同推动玉屏发展。 (田晓堃/亚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