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贵州省调研组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3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亚林中心国家油茶良种繁育基地和油茶示范园,并与相关领导和油茶专家开展了座谈交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主持。


周明勤一行充分肯定了亚林中心近40年来在油茶繁育及栽培技术研究、示范和推广等方面做出的工作,高度赞扬了亚林中心扎根地方,服务林业科技创新一线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与联系,以油茶产业技术为依托,推进贵州省的林业科技扶贫工作。


肖文发感谢贵州省人民政府对亚林中心油茶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联系,深入推进林业科技创新成果在贵州省的转移转化。肖文发强调,油茶是我国特有的传统乡土树种,以其为代表的林业产业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保障。油茶产业的发展能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有机融合,希望通过合作加快油茶产业的发展,带动林农增收致富,共同把我国的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谭新建表示,希望以本次调研为新的起点,加强联系、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本着“资源共享、院地联合、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有效的全面合作机制,开创共谋发展、院地双赢的新局面。


中国林科院产业发展处处长崔国鹏,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主任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文:潘文婷/亚林中心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