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资昆所专家再次受邀深入昭通市威信县举办猕猴桃产业发展培训会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资昆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继资昆所专家于8月11日在威信县高田乡坡上村举办“猕猴桃、八月瓜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后,深受当地群众和干部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扩大威信县受益群众,资昆所谷勇副研究员再次受威信县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队长董从民推荐和庙沟镇政府邀请,为当地村民开展猕猴桃丰产栽培技术培训。


8月25日,资昆所谷勇副研究员深入威信县庙沟镇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举办“庙沟镇猕猴桃产业发展培训会”。会上,谷勇副研究员向村民们介绍了猕猴桃的简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猕猴桃育苗嫁接技术、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及品种改良等方面知识。村民们学习积极性高,交流互动频繁。


理论培训结束后,谷勇副研究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村民猕猴桃育苗、栽培等关键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方法,针对除草松土、施肥、修枝整形、嫁接换冠等技术进行了实地操作示范。通过一天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使参会人员基本掌握了猕猴桃生产的相关技术,受到当地群众和干部的好评。(谷勇、王强/资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