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赴贵州对挂职期满干部进行考核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图片

育种示范基地

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2月20日,中国林科院考核组赴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对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挂职干部方学智开展挂职期满考核。考核组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林化所书记黄立新,以及中国林科院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陈川、干部张晓萍组成。玉屏县副书记张勇、常务副县长吴红春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待。

座谈会上,张勇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高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方学智挂职以来为玉屏发展尤其是油茶产业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方学智在谋划和规范玉屏油茶产业发展、争取项目平台支持、建设高标准示范基地,以及将玉屏打造为西南山地油茶创新研究中心等方面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们希望,中国林科院能继续加强对玉屏县林业产业的支持和帮助。

王浩杰和陈川分别代表亚林所和中国林科院感谢玉屏县委县政府对方学智工作的支持和对挂职干部的关爱,并对下一步在玉屏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后,考核组分组进行谈话交流,并赴红花油茶种质资源圃及良种示范基地、油茶良种育苗基地现场考察。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安排,2017年2月,方学智挂任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时间2年。挂职期间,主要负责协助县长抓好油茶产业、林业产业发展,先后协助管理县农业农村、文卫教育和公检法等领域工作。

玉屏县是“中国油茶之乡”,为进一步做强做优玉屏油茶,打造西南山地油茶产业高地,方学智积极出谋划策,争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贵州省林业局部门支持。协助争取15亿油茶全产业链省级扶贫基金项目,组织争取“红花油茶良种繁育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油茶籽采后规模化快速处理及特色制油技术示范推广”等国家级项目4项;争取“国家林业局油茶工程中心西南山地油茶创新研究中心”落户玉屏,协调成立玉屏油茶产业协会,起草《玉屏油茶》地方标准;依托亚林所技术力量,支撑建成以“长林”系列良种为主体的300亩集中连片温室,保障全县1500万株育苗工程顺利完成;新建180亩红花油茶种质资源和示范基地和油茶冷榨-适度精炼生产线,打造高标准示范基地;组织召开全国性学术年会和技术培训,先后邀请亚林所10多位专家20多人次到玉屏指导,推荐县内油茶骨干专家全国性油茶学术交流,推进玉屏油茶对外交流。

(杨莹莹/亚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