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中心赴贵州省黔南州开展油茶科技服务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钟文斌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图片


现场调研并开展油茶科技帮扶

4月22—25日,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带队到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龙里县开展油茶科技推广服务,并召开“2020年院基金油茶项目启动暨荔波县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在荔波县,谭新建一行分别到茂兰洞开、水利玄武山,实地查看了院基金乡村振兴项目—“贵州省黔南州油茶良种引种和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的实施进度,详细了解项目与贫困户的利益联接、近期带动农户增收以及种植等方面的情况,对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在荔波县拟开展低效林改造的油茶林山场,调研组结合林地土壤、油茶生长状态等多因素综合分析,提出了改造的初步方案。

座谈会上,荔波县林业局局长王翔介绍解读了荔波油茶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荔波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唐伟就如何快速推进荔波油茶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希望双方能深入合作,切实得到亚林中心的帮助、支持。

谭新建详细介绍了亚林中心油茶发展情况和全国目前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并表示荔波县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定点帮扶县,亚林中心愿意与荔波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全面合作机制,发挥中心油茶良种、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为荔波林业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龙里县,谭新建一行分别前往冠山街道、洗马镇油茶新造林现场,实地了解、查看油茶种植生长情况。同时,中心油茶科技服务团队给当地油茶种植农户开展了栽培技术培训。

黔南州林业局副局长黄秦军,荔波县委副书记雷学良、政协副主席陈培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龙里县林业局局长罗天相,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钟秋平等参加调研。(钟文斌/亚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