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参加国家林草局罗城定点扶贫督战工作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亚林所 文字:田晓堃 王开良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为落实中央挂牌督战工作要求,确保罗城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5月19日起,国家林草局扶贫办组织督战工作组,入驻罗城县开展相关工作,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专家作为督战工作组成员参加。

督战工作组由国家林草局规财司副司长马爱国带队,成员有规财司区域处处长(定点扶贫处)杨万利、金融处副处长姜喜麟、扶贫处副处长朱介石等。其中,油茶产业扶贫组由副处长姜喜麟、亚林所专家王开良研究员和任华东副研究员组成。工作组主要为罗城油茶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建议,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专家组在罗城工作期间,围绕《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油茶产业低产林改造》项目,对《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油茶产业2020-2022年低产林改造托管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和指标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指导和修正。同时,组织林业局干部、项目委托第三方公司等人员到兼爱乡旦兴村、天河镇集城油茶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进行了的低改技术、整形修剪和幼林管护等示范。活动期间,专家组及时向工作组和罗城县领导反馈了相关情况。

本次督战工作是国家林草局切实推进中央关于52个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要求的具体举措,亚林所专家组围绕落实《林业草原生态扶贫十条意见》及国家林草局扶贫办工作要求,针对罗城油茶产业发展低效现状,通过扎实的调研和分析,编制了《罗城油茶产业现状与科学发展建议》调研报告,在分析罗城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的基础上,从加强科技支撑建立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示范典型、分类施策科学处理低效老油茶林、加强技术人员培养和产业协会培育、提高种苗生产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田晓堃  王开良/亚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