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林业局领导考察亚林所科技扶贫基地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亚林所 文字:田晓堃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5月28日,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傅强在局科技处处长江萍,推广总站站长柴忠金、副站长罗辉的陪同下,到黔南州独山县对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技支撑的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亩油桐基地考察调研,并了解科技支撑油桐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基本情况。

傅强一行先后前往油桐抗枯萎病高产示范基地、油桐种质资源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杨安仁近年来依靠亚林所科技成果,在克服枯萎病影响基础上大面积推广优良新品种,实施良种选育、嫁接育苗、高效栽培、加工利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全产业链科技支撑工程,带动当地林业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等情况介绍。傅强针对基地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与知名研究院所建立固定合作关系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考察过程中,傅强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传统种植业需依靠科技创新解决问题,要做好总结并在全省推广。他强调,山区扶贫产业的发展,一要立足产业基础,突出乡土特色;二要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三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思维,确保效益长久。同时叮嘱随行人员,应加强对扶贫基地的支持和科技支撑单位的联系,要在项目资助、政策扶持、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给予倾斜照顾,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态势下,管理部门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存在问题,并给予协调解决。

独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洪加晴,副县长刘毅,县林业局副局长田应忠参加调研。(田晓堃/亚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