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资昆所赴威信县高田乡坡上村开展转走访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资昆所 文字:唐国勇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2020年5月25日至27日,资昆所党委书记石雷一行6人,在威信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董从民的陪同下,到挂联点高田乡坡上村开展转走访扶贫工作。

为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全村群众真正形成了对脱贫工作的思想、工作、情感“三个认同”,组织开展了“干群一条心,携手促脱贫‘三讲三评’感党恩活动”。石雷在活动中作了发言:“摘帽”不是脱贫攻坚的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要继续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以科技扶贫为核心、以扶志扶智为重点、技术培训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帮助坡上村民更好地掌握经济林、林下经济种植的技术,助力脱贫成效巩固提升。

“三讲三评”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就帮扶工作情况、履职情况、脱贫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发言,参会群众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通过“认亲戚”环节,组织简短互动、有奖问答游戏,大家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石雷一行走访了挂包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鼓励贫困户积极用好扶贫政策,勤劳致富。(唐国勇/资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