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指导林下经济发展 稳固地方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张旭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为助推新余市产业扶贫常态化,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7月15日,亚林中心科技人员前往新余市分宜县钤山镇苑坑村草珊瑚种植基地,对一年生草珊瑚苗、两年生草珊瑚苗的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中心科技人员向种植户讲解草珊瑚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和采收时需注意的事项,双方就目前产业的政策扶持、发展模式及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林下草珊瑚种植既是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钤山镇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扶贫产业,更是增加地方林农收入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亚林中心提出了“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总体发展思路,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以林业科技为抓手,通过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有效带动地方林农脱贫致富,使产业扶贫成为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的有力保障。(张旭/亚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