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科信所派专家参加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组赴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科信所 文字:宁攸凉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国家林草局、国家开发银行组成联合督查组,于7月24—29日赴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科信所选派3名专家参加了督查工作。

根据督查工作方案,科信所专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随机抽取共和县3个乡镇的脱贫户、普通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进行走访调研和资料查阅,详细询问农牧户的生活状况,实地调查农牧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意见建议等;同时,开展了县、乡、村三级干部访谈,详细了解共和县脱贫攻坚进展、主要措施与意见建议以及科技扶贫等情况,参加了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意见反馈会(青海省)。

科信所派出的专家本着实事求是、认真履职的高度责任感,克服了高原反应等困难,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讨论问题、撰写报告等一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了此次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任务。(宁攸凉/科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