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热林所专家赴广西龙胜指导林下经济模式构建与示范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热林所 文字:李荣生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10月19-20日,热林所专家一行3人赴广西龙胜县开展林下经济模式构建与示范指导,在“广西龙胜林下经济模式构建与示范”项目的实施地点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服务。

专家组实地调研里骆林场余甘子备选林地,郭俊杰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余甘子的生长特征、栽培品种、产量及果实加工利用等情况。随后,专家组对百香果/罗汉果+降香黄檀林果复合经营示范点进行了技术指导,向种植户了解百香果品种、收成情况,对降香黄檀的生长情况和树干竹杆捆绑方式给予肯定,同时建议种植户冬季应提前做足降香黄檀寒害冻害防护措施。在查看林茶复合经营示范点青钱柳+闽楠的林地后,李荣生副研究员向种植户提出林地需要进行抚育的建议。

在瓢里镇六漫村林菌复合经营模式示范点,宋杰博士对杉木林下种植灵芝和竹荪的产量进行测定,对示范点今冬明春的管护做了安排,并对香菇菌种生产车间进行了指导,提出鉴别和处理感染菌包技术的建议。

专家组还考察了泗水乡贫困村里才村,探讨了科技帮扶途径和方式。

通过此次技术指导,当地村民更加坚定只有依靠科学技术才能增收致富,增强了对发展林下经济模式的信心。(文图:李荣生/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