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科技帮扶罗城 稳固扶贫成效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罗嘉东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为稳固产业扶贫项目成效,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10月29-31日,亚林中心派出科技人员一行3人前往广西罗城县,对草珊瑚林下仿生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服务。

调研过程中,科技人员一行对广西省罗城县纳翁乡洞敏村草珊瑚种植基地的长势和烘干设备进行现场调研,从如何做好草珊瑚育苗、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向种植户进行详细讲解,双方就目前市场的需求、效益及下一步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种植户纷纷对中心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科技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心能够持续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地方林农解决问题,脱贫致富。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一直积极探索林下经济的发展,林农们通过林下草珊瑚仿生种植,即可提高经济效益,也可减少造林和抚育成本,达到“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目的。将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以产业促脱贫,有效带动地方林农脱贫致富,真正让贫困户做到脱贫不返贫。(罗嘉东/亚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