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巩固扶贫成果,融安香杉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木工所 文字:杨昇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图片



为巩固融安县脱贫攻坚成果,10月30日,木材工业研究所协助融安县委县政府召开“融安香杉产业发展大会”。来自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科院、广西林产工业协会和业内企业家等200余人参会。

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志刚代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向融安县颁发了“中国香杉板材之乡”特色区域命名牌匾;木工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围绕融安县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做特邀报告;受融安县委托木工所编制的《融安县香杉木提取物成分和功能分析研究报告》在会上发布。参会专家和企业家就我国生态板标准现状和产品质量提高途径、生态板发展经验和香杉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融安县是广西林业大县,香杉资源丰富,年可采伐香杉60万立方米以上。依托香杉特色资源,融安县通过“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2019年全县香杉板材工业总产值超55亿元,超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50%。2020年5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批准融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融安县成为柳州市首个脱贫县。(文:杨昇/木工所)